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大庆与东农协同创新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7-03-27 08:5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3月27日上午,大庆工信委主任兼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韩雪松,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冯继学一行四人来我校,就大庆经开区与我校协同创新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进行接洽座谈。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磊及工作人员参加接洽座谈。座谈会在主楼610会议室举行。

大庆工信委主任兼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韩雪松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韩雪松从园区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分区规划、建设内容、责任分工、合作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随后包军就该园区功能定位、建设内容、运行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设指导意见;郑秋鹛与韩雪松就园区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双方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园区的功能定位,一是为入住大庆经济开发区的农机装备企业提供产品改进升级和示范推广的基础条件;二是把有转化潜力的科技项目在园区进行熟化和展示,为校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在园区建设方面,一是按功能分区逐步建设;二是在园区筛选和实施适合种植结构调整、有转化潜能科技成果。在管理模式上,以大庆经开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可以采用“公司+公司”、“公司+课题”或“成立股份公司”的形式运营管理,延长产业链条,最终将园区建设成为高新成果展示园、产业化技术示范园。

校长包军提出具体建设意见

副校长郑秋鹛提出具体建设意见

会后,韩雪松一行在郑秋鹛等陪同下参观了生命中心生物制药实验室、园艺实验站和农业工程中心。

据悉,协同创新科技示范园区依托我校农业相关领域科研优势,由我校与大庆市共同建设。该园区建成后,将在我校作物新品种、高效栽培新技术、现代农机装备等方面发挥集成示范作用,通过集成示范,辐射带动大庆市及周边地区农业及相关产业发展,为我校先进科技成果在大庆市及周边地区示范推广,进而实现产业化搭建平台。

韩雪松一行参观园艺实验站和农机工程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