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赴齐齐哈尔梅里斯区开展备春耕科技培训——备春耕系列活动之一
2017-03-20 09:0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我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促进齐齐哈尔市蔬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3月16—17日,我校组织蔬菜专家赴齐齐哈尔梅里斯区举办了为期2天的“东北农业大学备春耕暨北菜南销科技培训班”,培训了齐齐哈尔市九县七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科技人员及农民100人。

培训现场

课后与学员交流

培训班上,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副教授蒋欣梅作了《黑龙江省北菜南销蔬菜节本增效栽培技术》科技讲座,讲解了黑龙江省常见棚室类型特性、棚室蔬菜高效栽培模式、水稻育秧棚后期蔬菜栽培利用方法、适合“北菜南销”蔬菜种类和品种等知识,着重介绍了我校研发的东农系列棚室设计理念和建造方案,棚室果蔬伴生栽培技术、纵垄横植技术、茄子二茬平头技术等新型设施果菜耕作技术。一些学员对棚室设计方案和果蔬栽培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课间追着老师提问和咨询,蒋欣梅与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详细解答了学员关心的问题和春耕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受训学员纷纷表示,农大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培训及时解渴,不懂的问题都听明白了,有了农大的技术支持,我们搞蔬菜生产就不怕了。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我省种植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相应市县建成一批标准化“北菜南销”蔬菜生产基地的背景下展开的。齐齐哈尔市作为我省“北菜南销”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希望在蔬菜栽培领域能得到我校更多科技支持,并与我校进行深层次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