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农42改良品种”联合育种推广三方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3-10 08:44  

3月10日上午,“东农42改良品种”联合育种推广三方签约仪式在我校主楼604会议室举行。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平、农业局局长孙文良,黑龙江省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君,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农学院院长邹德堂,副院长武晓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大豆遗传改良团队带头人陈庆山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宋珲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邹德堂对“东农42改良品种”及陈庆山课题组进行详细的介绍,并表示“东农42改良品种”是在宾县选育成功的,所以宾县更适合该品种的推广应用,有了该品种及配套种植技术做支撑,再加上宾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该品种在种植业结构调整中将发挥巨大作用。今天的签约对三方责权利进行明确,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以点带面,为全省的种植结构调整和三农发展做出贡献。

农学院院长邹德堂在会上发言

陈庆山对宾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签约继续把宾县作为团队的一个科研推广基地,继续加强育种研发及配套技术开发,以大豆为核心,力争把宾县打造成为全省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典型,为宾县人民做贡献。

陈庆山教授在会上发言

马平在讲话中表示,宾县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该品种的推广种植,积极推动大豆基地的建设,组织和鼓励大豆种植户,建立优质高产大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协助普兰公司落实大豆种植面积。宾县将积极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宏观指导和服务,组织好生产,带动农民致富。他同时希望,能够与学校在农畜养殖、蔬菜生产等领域继续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

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平在会上讲话

普兰公司总经理陈跃君表示,公司作为合作内容的实际执行者,将做好项目实施和基地管理工作,建设好各类基地,同时衔接好加工企业,做好订单农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君在会上发言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郑秋鹛、马平和陈跃君分别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宾县人民政府和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联合育种推广三方协议上签字。

校企各方签约

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郑秋鹛在会上讲话。她对签约各方来校表示欢迎,对校县企三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机制很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政府、高校、企业的三方签约,探索一种长效合作机制,使合作能够真正做实、做大。希望宾县政府在合作过程中能够组织好农户和合作社,严格按照陈庆山课题组集成的生产技术进行种植,生产出品质均一、适合加工的大豆。学校也将围绕“东农42改良品种”的产业化发展,在宾县建立“东北农业大学特色产业基地”,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同时整合校方人才资源,支持合作各方的战略发展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发挥东北农业大学多学科、人才广的优势,能与宾县政府在设施园艺、畜牧养殖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据悉,协议签约后,学校将与黑龙江省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宾县围绕“东农42改良品种”的产业化发展,建设大豆育种基地、高产栽培示范技术基地、原种和良种繁育基地以及专品种商品豆供应基地,共同推动“东农42改良品种”的育种与推广示范工作,加快该成果产业化进程,为宾县种植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随着春耕生产的临近,我校专家将深入宾县基地,开展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