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6年度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09 10:2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2月9日,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承办的“2016年第六期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在我校继续教育中心圆满落幕。我院组织的9位权威专业教师在5天的时间内为来自依安的55名学员带去了现代农业发展、现代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前沿实用知识。

龚振平教授为学员授课

胡胜德教授为学员授课

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工作的通知》(黑农委函〔2016〕303号)文件要求,我校今年承担了泰来、富裕、依安、讷河、宁安、林口、东宁、绥芬河等8个市县的种植业培训任务,以及讷河、泰来、龙江、甘南、富裕、克东、克山、拜泉、杜蒙、林甸、肇州、密山、虎林、鸡东、饶河、绥芬河、抚远等17个市县的渔业培训任务。本年度培训从今年7月开始,至12月结束,原计划五期完成,但受雨雪天气影响,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培训工作组临时调整方案,重新制定讲课计划、安排学员食宿,将第五期培训班调整成五、六两期,以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和学员的出行安全。

为了圆满完成2016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门成立了以主管培训副院长为组长、培训部和专家在线工作人员为组员的工作组。工作组在调研培训市县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编制了培训教材和学员手册,并合理的安排了学员的学习、食宿、交通事宜。

今年的培训共有13位权威专业教师授课,每期30学时,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政策法规,互联网+农业,玉米、水稻、大豆等绿色有机食品生产规程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业新机具及农业标准化技术的推广应用,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水产品健康养殖技术,饲料营养、环境与健康,水域生态养殖技术,淡水养殖鱼类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防治等。学员在接受理论学习的同时还积极提问,与教师座谈、互动,最后所有学员顺利通过更新知识测试。教师精彩的授课以及与学员的课下交流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