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2016-11-09 10:0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1月5日-9日,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农业部等19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

杨凌农高会现场

受教育部邀请,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朱志猛副院长带队参加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我校共有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农业机械、服务平台等25项科技成果被收入会刊,其中以展板形式现场展出的科技成果10项。

杨凌农高会B馆高新技术馆教育部展区

参展观众对我校“番茄优异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籽用南瓜杂交新品种银辉三号”,“蓝靛果新品种、采收机械开发及产业化”、“功能性饲料及粗饲料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龙江特色猪——三花猪健康养殖技术模式推广”、“原茬地免耕覆秸精量播种技术”、“生物法同步制取植物油脂与蛋白质技术”、“系列粮食发酵‘格瓦斯’饮料生产技术”、“省级畜牧兽医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以及“农业专家在线咨询服务系统”等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愿,一些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纷纷前来咨询洽谈。

工作人员介绍我校参展成果

据悉,本届杨凌农高会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内容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活动国家农业发展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教育部展区是由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组成的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区。与其他七大板块一道同著兴农华章,问鼎科技新题,以多内容、多渠道、多视角给广大参会者奉献了一份精美而丰盛的农业科技盛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