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香坊区来我校进行合作座谈
2016-11-09 08:0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王泽方主持会议

11月7日上午,香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栾志成,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罡,副区长徐强带领国土局、发改局、科技局、农林局、统计局、政府办、征收办、向阳镇政府、铁东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行18人,来我校对接洽谈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及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向阳基地建设、回迁居民安置等相关问题。我校党委书记冯晓,副校长郑秋鹛、王泽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实验实习与示范中心主任徐金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少逸,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潘凯,食品学院副院长刁铁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座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王泽方主持。

副校长郑秋鹛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郑秋鹛以“城区、森工、校区、园区合作联动”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为主题,着重介绍了我校“十二五”以来科学研究、技术储备、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以及发挥学校科技、人才、资源、区位等优势,借鉴上海杨浦区区校共建共管实践经验与香坊区共同打造环东农现代农业商圈、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设的合作愿望。王少逸汇报了东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回迁居民安置进展情况;徐金星汇报了东北农业大学向阳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香坊区政府副区长徐强,国土局局长王晓峰,向阳镇政府镇长褚鲜峰,征收办副主任金涛,科技局局长纪升云,统计局局长陈开荣分别就基地建设、回迁居民安置、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了具体推进计划和意见措施。

香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栾志成讲话

接着,香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栾志成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他指出,东北农业大学科研实力较强,成果储备丰富,香坊区将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合高校、企业、政府三方共同推进,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在资金、项目审批、场地、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科技成果向规模化、产业化迈进。他充分肯定“城区、森工、校区、园区合作联动”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议,明确提出香坊区将重点研究、积极推进,加快环东农商圈规划建设。他还要求区国土局、征收办、向阳镇政府、科技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尽快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校党委书记冯晓在会上讲话

最后,冯晓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对香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学校现场办公,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表示热烈欢迎,对香坊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明确指出教学科研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回迁的意义。对向阳核心示范基地建设,他强调应加强联合建设办公室沟通协调机制、分担相应责任、发挥相应作用,充分体现区校合作共建内涵,加速推进基地建设进度,发挥基地核心示范、集中展示、辐射引领的功能。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学校应有针对性地认真梳理成果、尽快与香坊区实现对接;同时,他提出香坊区建设东农科技成果重点示范区;利用学校番茄等科技成果、发展设施农业,提供高品质蔬菜,解决农民增收和哈市居民菜篮子问题;利用“东农三花猪”、“林甸鸡”等科技成果发展畜牧养殖业、食品加工产业解决城镇居民肉盘子问题;加强东农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共同打造环东农商圈;发挥区校联动机制、共同把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好,加速学校科技成果孵化进度和产业化进程,为香坊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东农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