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二九〇农场来我校开展场校合作座谈
2016-11-04 14:25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1月3日下午,二九〇农场党委书记吴万弘、纪委书记王广星、农场副总经理刘新军、副场长姜华、农场工业科长王本栋和农场城管局长魏华一行6人来我校就蔬菜保鲜、深层地热开发、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座谈。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实验实习与示范中心副主任怀凤涛、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潘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工程学院刘建禹教授和食品学院张秀玲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主楼6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宋珲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场校双方首先共同观看了二九〇农场宣传片。

接着,吴万弘简要介绍了二九〇农场农业生产情况及技术需求。他指出,二九〇农场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努力探索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二三产业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希望学校在蔬菜保鲜、深层地热开发、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提供科技、人才支持。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场校长期合作关系,为农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

二九〇农场党委书记吴万弘介绍农场情况及合作需求

随后,我校专家结合蔬菜保鲜剂气调保鲜库建设、蔬菜种植及蔬菜设施布局、深层地热能综合利用、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技术需求,与农场考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副校长郑秋鹛讲话

最后,郑秋鹛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一直十分重视与农场之间的合作,已与多个农垦管理局及下属农场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二九〇农场此次能够来校合作洽谈,体现农场对学校的重视,对科技的重视。学校作为省部共建的“211”重点大学,拥有多项优秀科技成果和人才资源。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洽谈,与农场建立全面长期的合作关系,结合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农场发展布局,在种植结构调整、城镇建设规划、水产养殖业发展、土壤改良、新型施肥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为农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二九〇农场隶属宝泉岭农垦管理局,地处黑龙江和松花江汇合处的夹角地带,物产丰富,丛林成荫,草原辽阔,水系发达。农场下辖11个管理区,26个作业站,现有耕地40066公顷,有效灌溉面积18662公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