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中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6 16:1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23日下午,我校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单安山教授等一行赴北京,与中牧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中牧集团董事长王建成、总经理薛廷伍、纪委书记孙联辉、副总经理杨君宏、办公室主任兼科技市场部总经理周效桂、畜牧发展事业部资深经理徐庆、科技市场部副总经理路复员、动保事业部博士齐岩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中牧集团总部举行,会议由王建成主持。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上,王建成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在全国农业院校中名列前茅。多年来,中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与学校在畜牧兽医领域合作众多且成效显著,中牧集团有大量的优秀人才均来自于学校,校企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与学校建立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随后,薛廷伍从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企业业绩、未来发展等方面对中牧集团进行了全面介绍。表达了在种畜选育、兽药、饲料、国际贸易与农资流通等领域的合作方向,希望通过签约,加深多领域合作。

接着,孙占峰向中牧集团推介了学校拟合作的重点科技成果。

随后,郑秋鹛与薛廷伍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牧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廷伍讲话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介绍学校项目情况

薛廷伍与郑秋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包军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中牧集团企业实力强劲,业务领域广泛,行业影响力巨大,为我国畜牧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高度、新起点、新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谋划、科学统筹,力争将各项合作内容作出实效。同时,包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站在战略发展的角度深入合作。校企双方要立足国家及龙江区域战略发展,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二是要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学校将认真筛选成熟度高、产业化前景好的优秀科技成果,与企业深入合作;三是要加强科技服务与项目合作研发。希望企业将学校作为研发基地,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新型合作关系;四是要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学校将发挥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资源,与企业联合培养优秀复合型人才。

校长包军在会上讲话

王建成在会上讲话,他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校企战略合作是全面深入合作,要把国家战略、区域战略、企业发展规划、学校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希望通过合作,将企业的产业链、资金链与学校的技术链、人才链有效对接起来,跟区域经济发展有效结合,力争将合作真正做出实效,为学校与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中牧集团董事长王建成在会上讲话

据悉,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简称中牧集团),是一家集生产、经营、贸易服务、科技开发、资本运营和投融资管理为一体的畜牧业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旗下包括一家上市公司、数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本次签约,校企双方将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新途径,积极推动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在发展现代农牧业及农牧业产业化进程中争取互利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