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碾子山区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
2016-09-07 08:4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近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与东北农业大学共建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区长周长友,挂职副书记、我校科技处处长焦光纯,副区长刘国庆,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殷艳珍,农业局局长宋卫清。我校党委书记冯晓,党委副书记陈延良,副校长郑秋鹛,党委组织部部长解宗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农学院院长邹德堂,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佰文,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晓东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延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主持座谈会

碾子山区区长周长友介绍基本情况

周长友从碾子山区地理地貌、历史风情、产业发展、优势资源等方面介绍了碾子山区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碾子山区二、三产业优势,以及发展旅游业、绿色农业、食品加工业等方面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借校区合作的有利契机,依靠农大科技,促进碾子山区经济快速发展。

副校长郑秋鹛介绍学校情况

郑秋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结合碾子山区实际发展需求,重点介绍了我校下一步可与碾子山区开展深入合作的科技成果。

接着,周长友代表碾子山区、郑秋鹛代表学校签订了《碾子山区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和专家见证了签约仪式。

区校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我校水稻专家邹德堂、蔬菜专家王傲雪、农机专家陈海涛、农经专家李翠霞、土肥专家姜佰文、乳品专家李晓东分别从水稻种植、蔬菜花卉、农业机械、旅游规划、绿色有机食品栽培、食品加工等方面与碾子山区进行了深入交流。

碾子山区区委书记高尚国讲话

高尚国在讲话时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东北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感谢省委省政府为基层与高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感谢学校给碾子山区选派了优秀干部,这符合基层发展的实际需要。挂职副书记焦光纯同志工作认真、了解基层、经验丰富,并且进入角色快,为碾子山区发展做出了很好的指导工作,现已在农业种植、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工作,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给碾子山区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当前,国家强调创新驱动和科教兴国战略,碾子山区将把“科教兴区、旅游立区”作为长久发展战略。东北农业大学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势明显,全区将形成共识,重点加强与东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的合作,碾子山区将创造条件,积极争取东北农业大学的科技成果在碾子山区落地转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校党委书记冯晓讲话

最后,冯晓代表学校对碾子山区委、区政府一行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碾子山区对学校的信任和对焦光纯同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冯晓结合我校科技成果、人才培养等优势,针对碾子山区深入发展旅游业、绿色农业、食品加工业等具体设想,提出了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学校智力优势,支持旅游业发展;利用学校先进科技成果,把农业做“精”、做“深”、做“强”;找准合作切入点,推进学校农机成果与军工企业“军转民”深入合作等有针对性的合作建议。结合陆昊省长来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冯晓就下一步双方合作,如何发挥学校优势给予更大支持、真正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将创新驱动形成新的生产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最后,他希望学校与碾子山区通过焦光纯同志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切入点,加快推进深入合作,尽快结成实质性合作伙伴关系,也希望尽快看到农大的科研成果在碾子山区转化落地,真正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