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绥滨县开办“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
2012-03-20 09:1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3月16日至18日,按照省农委培训计划,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赴绥滨县举办“绥滨县(东北农大)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当地水稻种植户、生猪养殖户、蛋鸡养殖户及县乡农业技术人员等700余人接受了培训。绥滨县副县长孙东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我校农学院金正勋教授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狄生伟博士、冷丽博士结合当地以水稻为主的农业生产特点和以生猪、蛋鸡饲养为主的养殖业特点,分别做了“寒地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和“养猪生产”、“鸡标准化生产技术”的专题讲座。金正勋教授系统介绍了我省水稻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内容涉及水稻品种、育苗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田间施肥及水管理、高产栽培密度、病虫害防治、优质水稻收获时期等。狄生伟和冷丽讲授了生猪品种选择及利用、种猪饲养管理要点、国内外生猪品种生产性能及选择利用和影响养鸡经济效益的因素、鸡苗的选择、育雏准备、环境控制、引水管理、采食管理、产蛋期管理、林地鸡饲养注意事项等内容,我校专家还就学员们日常生产和饲养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培训结束后,我校专家到当地蛋鸡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