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农民教育“冬训行动”暨“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开班
2011-12-31 08:4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培训会现场

12月27日至29日,我校农民教育“冬训行动”暨“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继续教育中心举行。我校郑秋鹛副校长、省农委科教处周晓兵副处长、我校继续教育中心王立主任、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孙占海主任、园艺学院车代弟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王明丽主持。来自依兰县9个乡镇的108名农民、农技人员参加了开班式,并在三天时间里,接受了集中培训,参观了我校设施园艺中心和大学科技园,学员与科技园企业一一对接,获取了科技与农资信息。

开班仪式上,郑秋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开展农民教育“冬训行动”,培养农村科技明白人,对提高农民素质、促进“三农”工作有很大益处。希望学员利用好这次大好时机,充分利用东北农业大学专家在线等培训资源,与专家建立密切联系,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农业生产经营水平,为我省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多做贡献。

开班仪式上,省农委周晓兵副处长宣布东北农业大学农民教育“冬训行动”及“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开班。开班仪式后,继续教育中心王立主任陪同郑秋鹛、周晓兵等考察了继续教育中心培训条件、住宿条件、活动场所以及远程培训平台、课件室、录制室等,并作了详细介绍。参观结束后,周晓兵副处长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东北农业大学的培训资源,做好我省的农民培训工作。

在三天的培训中,我校园艺学院车代弟教授、潘凯副教授为学员做了《万寿菊高产栽培技术》、《设施蔬菜及露地两瓜栽培技术》的课程培训,农学院金益教授、金正勋教授为学员做了《玉米高产栽培、优化施肥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水稻高产栽培、优化施肥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的课程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结业考试。

据悉,“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是我省对农村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专业农民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将在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开展农民教育“冬训行动 ”及“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农业专家在线远程视频、与省电视台合作举办“专家讲堂”、送科技下乡等形式开展农民科技培训,重点围绕五大粮食作物高产攻关技术、农业标准化生产与集成配套栽培技术、绿色农产品开发、棚室蔬菜生产、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畜禽标准化养殖、农产品营销、农村物流等内容开展培训和指导。拟培训农民5万人,农村干部5千人,农村科技明白人900人,农村经纪人、农民合作组织领头人500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