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1-10-24 11:1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各有关学院及科研单位:

为帮助农民选择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动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全面提升农民科技水平,根据《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介发布办法》,配合农业部做好2012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数量

(一)农产品品种的推荐范围: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棉花、油菜、蔬菜、生猪、奶牛、羊、渔业等。

(二)技术的推荐范围:主要农作物先进、高效、适用的综合栽培技术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主要畜禽水产科学饲养与疫病综合防治技术;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化与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有利于农业资源循环利用、节本增效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的适用技术。技术要求成熟,适应性广,有一定的推广规模。

(三)各单位推荐的每个农产品品种不超过5个,技术不超过3项,综合性技术不超过5项。

(四)产业技术体系有关首席科学家推荐的品种和技术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011年本产业推介发布数。

二、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单位科研部门组织认真填写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撰写2012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荐材料。于2011年10月25日下班前以书面形式一份报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敬礼

电话:55190828

电子信箱:chang401@163.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