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粘虫防治技术
2012-08-14 10:5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根据粘虫发生特点和几年来的防治经验,采取生态、农业控制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综合防治措施:

1、生态、农业控制。采卵、诱卵。在成虫产卵期间,根据成虫的产卵特点,在田间连续诱卵或摘除卵块,可明显减少卵量、幼虫数量;人工捕杀及中耕除草消灭幼虫。幼虫发生期,可利用中耕除草将杂草及幼虫翻于土下,杀死幼虫,同时也降低了田间湿度,增加了幼虫死亡率。

2、化学防治。根据预报严格掌握防治适期,防治的过早,会因田间尚有相当数量的卵未孵化,后茬作物仍然会受害。防治晚了,损失已造成,大龄幼虫抗药性强,防效也不好。一般在大多数幼虫处在3龄期左右为施药最佳时期。

3、药剂选择。杀虫剂用一般的触杀剂和胃毒剂均可,以菊酯类农药或菊酯类与有机磷混剂效果最好。常用的药剂和每亩用量为:25%氰·辛乳油20-30毫升或5%高效氯氰菊酯40毫升,每亩喷液量15-20升。施药机械可用背负式机动弥雾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