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3-02-25 10:3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省农委经作站:

2013年,农业部决定开展14个片区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遴选推介工作,按照农业部有关要求,特向有关单位进行征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困地区范围

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中,涉及我省的是大兴安岭南麓山区,包括龙江、泰来、甘南、富裕、林甸、克东、拜泉、明水、青冈、望奎、兰西,共11个县。

二、品种推荐范围

大兴安岭南麓山区推荐品种范围:杂粮杂豆、葵花、亚麻、蓖麻、中草药及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

三、技术推荐范围

与上述适用农产品生产相对应的先进、高效、适用综合栽培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畜禽水产科学饲养与疫病综合防治技术,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化与农业产业化关键技术;有利于农业资源循环利用、节本增效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的适用技术;适用农业技术可以从本片区已有的农业技术中推荐,也可以推荐片区外甚至国外引进的相关技术。技术要求成熟,适应性广,已经有一定的推广规模。

四、推荐数量

各单位根据11个县实际,每个产业或产品推荐不超过3 个适用品种,每个适用品种推荐1-2项先进适用技术。

五、有关要求

请有关单位给予积极配合,按照推荐材料撰写格式(见附件)进行编写,并于2013年3月5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下面信箱:gjb716@163.com

附件:2013年片区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3年2月25日

附件:2013年片区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doc

附件【附件:2013年片区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