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电影《雪落牤牛河》新闻发布会及观影的通知
2013-07-13 09:32  

由海亮集团、秦皇岛市福辰文化传播公司、五常市新庄农民合作社联合投资、全国发行的电影《雪落牤牛河》日前在首都北京成功举行了首映式,将于7月14日在我校举办新闻发布会及观影活动。

该片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反映了村党支部带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故事。其故事发源地是“中国优质稻米之乡”黑龙江省五常市,以五常市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清泉在面对负债140万的贫困农村,自创“1+3+N”全新的农业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事迹为原形,真实地反映了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据悉,我校作为该片摄制的赞助单位之一,其中多个镜头取景自东农校园。

刘清泉系我校村村大学生校友、省十佳村官、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党支部书记。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是我省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自2000年就与我校建立了合作共建关系,我校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为其编制了新农村建设和发展规划,新庄村也由此成为我校新农村服务特色的鲜明案例。目前村屯生态环境大大改变,成为农家乐旅游观光点,2011年底,该村村民人均收入高达11000元,是我校师生试验与农业生产指导基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和专家服务站。

一、时间:7月14日(周日)14:30分

二、地点:新图书馆一楼

三、要求:请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

党委宣传部

2013年7月13日

关闭窗口